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美日法联合军演;美驻俄使馆缩减领事服务

2021年05月07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5月10日—5月16日全球大事预报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日前透露,日本、美国和法国将于5月11日至17日在日本西南部的九州岛举行联合军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5月10日

  马耳他进一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

  马耳他从5月10日起,餐馆将重新开放,但堂食只允许营业到下午5时,且每桌就餐人数最多4人;恢复接触性的专业体育训练和没有观众的非接触性体育活动;恢复往返戈佐岛的轮渡等,但民众仍需遵守戴口罩等规定。

  国际阿甘树日

  联合国大会决定把每年的5月10日定为国际阿甘树日。阿甘树生长于摩洛哥西南部的苏斯谷地,其果实榨出的阿甘油富含维E和脂肪酸,可用于烹饪或生产化妆品。摩洛哥希望借此促进阿甘果及其加工产品的产量,提升相关贸易及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