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南阳考察 主张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

2021年05月13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说,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
12日下午,正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医圣祠和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中医药发展和艾草制品产业发展情况。图/新华网

  【财新网】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调研。据新华社微博消息,当天下午,他首先来到医圣祠,了解“医圣”张仲景生平及其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

  绿树葱茏中,伫立的历代名医塑像,众多名家题写的碑刻、匾额、楹联,古朴的建筑群,共同构成了医圣祠独特的中医文化遗存和人文景观。

  这座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的祠堂藏有万余册古籍书刊,其中就有那部经典医书——《伤寒杂病论》。

  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