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2天新增4例本土确诊 国家卫健委派专家组赴安徽

2021年05月14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今起封区,据营口市5月14日下午通报:鲅鱼圈区域内车辆、人员无特殊原因,不要离区;确需离开的,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5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一小区居民在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许雯 实习记者 严胜男)自5月13日确诊首例以来,安徽本次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两天内已报告4例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国家卫健委向安徽已派出专家组,指导当地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控。

  截至目前,安徽本次本土疫情已报告4例确诊病例,分别为29岁的患者张某某、27岁的患者李某某、31岁的患者吕某、33岁的患者李某,另有37岁的范某某为疑似病例,其与确诊病例曾有密切接触。

  流调结果显示,患者张某某、吕某分别与李某某有过密切接触。吕某与李某某系同事,4月26日至4月30日,二人曾一同在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出差。4月26日,李某某乘坐航班MF8288从兰州飞抵大连,后从大连北站乘高铁G8043到达鲅鱼圈,同日,吕某从北京乘坐D37高铁到达鲅鱼圈,二人入住同一酒店不同房间,并在其后四天多次共同工作及进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