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叫停珠峰北坡登山 峰顶将建防疫隔离带

2021年05月15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获批攀登北坡的共有两支队伍,一支为冲顶珠峰的21人队伍,来自西藏雅拉香波探险服务公司,另一支为前往珠峰北坳徒步的17人队伍。北坡攀登被叫停后,预计两支队伍都将结束行动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于5月14日发布通知,叫停2021年春季珠峰北坡登山活动,要求已获得春季授权的登山队停止攀登。图为2021年5月9日, 西藏日喀则,从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看珠峰。图/中新社 冉文娟/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包志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侧的珠峰北坡登山活动在“窗口期”被叫停。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于5月14日发布通知,叫停2021年春季珠峰北坡登山活动,要求已获得春季授权的登山队停止攀登。

  珠穆朗玛峰为世界最高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北坡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日县境内,南坡位于尼泊尔境内,两坡均设有大本营。

  进入5月后,尼泊尔疫情形势不断恶化。根据尼泊尔卫生部数据,截至5月15日12时,尼泊尔已连续10天日新增病例超8000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39658例,现有确诊107336例,累计死亡4669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