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赛格大厦异常振动 住建局称楼体结构安全

2021年05月18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员紧急撤离,不少电脑、手机、钥匙等物品都落在了楼内。大厦重新开放时间需等待通知
2021年5月18日,广东深圳,赛格广场外,围观市民举着手机拍摄。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荣 方祖望)5月18日中午,深圳华强北商圈一座超高层地标建筑发生异常振动,大厦内人员紧急疏散。根据深圳市地震局通报,当日该市并未发生地震。

  当日晚间,深圳市住建局再次通报称,经现场专家勘查,事发大厦主体结构安全,周边环境也未发现涉及异常情况,周边地面未发现开裂现象,室内钢结构及装饰面层处于正常状态,具体振动原因还在调查。

  该建筑为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赛格广场。赛格集团是深圳国资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广场总高355.8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共76层,是一座以高科技电子信息产业及产品配套为主,集办公、商贸、会展、金融、证券、酒店为一体的大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