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越野跑是个怎样的行业?

2021年05月24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野跑在中国兴起于2014年前后,目前缺乏统一的赛事标准、审批流程简单,组织方能力参差
5月22日,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南山广场鸣枪开跑。图/源自白银日报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关聪)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一山地越野跑比赛遭遇极端天气,截至5月23日已造成21人遇难。据财新此前报道,比赛组织和应急准备工作存在不足,“风衣或冲锋衣”等未被列为比赛强制装备,加剧了部分参赛者的“失温”现象。(详见《越野赛缘何致21人死亡?天气骤变应急准备不足致人失温》)

  此次事故伤亡规模在国内越野跑发展史上前所未有,引起业内反思。伴随体育市场化,越野跑和马拉松等跑步赛事加速破圈,但标准不清、管理责任不明等问题也已显现,受自然地理环境和天气条件影响,赛事保障工作复杂细致,安保难度相当大。

马拉松还是越野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