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大一附院灾后复诊 医院应急防控为何瘫痪?

2021年07月26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州水灾凸显了当地医院应急系统的脆弱性。有专家称,大多数医院风险应对侧重关注医疗安全,对医疗以外的风险防控重视程度远远不够。未来,医院应成立风险管理职能机构,每年进行一次灾害脆弱性分析
2021年7月25日,郑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人员在做复诊前的准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赵今朝 实习记者 桂艺烜)因暴雨瘫痪近一周,经历了停电、转移病人、排涝后,曾经全年无休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终于在7月26日上午恢复门急诊,成为郑州灾后恢复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当日上午8点左右,财新记者在医院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已经挤满了一楼门诊大厅。因医院电力尚未完全恢复,院区将250台风扇分散设置在各个科室,同时调运了冰块辅助降温。郑大附一院院长刘章锁称,复诊首日的接诊人数预计超过5000人。他还告诉财新记者,20日当晚医院转移危重症病人的过程中没有发生一例意外;此外,暴雨导致的医院直接损失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