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鹤出席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

2021年07月28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对中小企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
资料图: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图/截自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7月27日,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讲话。

  据新华社消息,刘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对中小企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中小企业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克服了各种冲击,取得可喜成绩,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刘鹤表示,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最重要的保障。“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当前,科技创新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企业家们要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