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州新冠感染者破百 市六院转移千余人

2021年08月05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31日至今,河南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4例,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郑州感染人数破百;被感染的市六院医生7月26日在成都旅行,曾到成都熊猫基地游玩;郑州市小学招生报名推迟
2021年8月2日凌晨1点,郑州中原区秦岭路街道锦西社区,居民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怡然 记者 赵今朝)7月31日至今,河南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4例,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郑州感染人数破百。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8月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郑州六院疫情与南京疫情没有关联 ,这是一起院感事件,确诊感染患者的毒株与定点医院收治的境外输入感染患者毒株基因测序高度同源,也是德尔塔变异毒株。

  郭燕红认为,这起院感暴露出三个问题: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到位、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管不到位、医疗机构在相关院感防控规章制度上落实不到位,导致聚集性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