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女歌手吐槽天价搬家费后 北京一搬家公司六人获刑

2021年08月13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歌手吴虹飞曾发文称被北京四方兄弟搬家公司“讹诈两万多”。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查明,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该公司以威胁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特别严重,已构成强迫交易罪,犯罪事实达43起
4月28日,北京四方兄弟搬家有限公司涉嫌强迫交易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图/北京市朝阳区法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记者 崔先康)引发广泛关注的北京四方兄弟搬家有限公司(下称“四方公司”)及相关人员强迫交易一案,8月1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振强因犯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4万元; 公司员工徐明江等五人也因同一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一年半不等,均处罚金2万元; 四方公司还被处罚金50万元。

  四方公司强迫交易行为在2020年夏天曝光。当年7月底,北京女歌手吴虹飞在社交平台数次发文称,雇佣四方公司搬家,其工作人员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向其收取超过2万元的“天价搬家费”。吴虹飞当时写道:“大晚上的,一个超过一米八的彪形大汉坐在我家,讹诈两万多。”“天价搬家费”事件随即引发网友热议,四方公司随后向吴虹飞道歉,承认收取的搬家费用不符合搬家市场的一般价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