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违规乘坐私人飞机 贵州原政协主席王富玉被开除党籍

发布于 2021年08月16日 15:10   更新于 2021年08月16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富玉被指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乘坐私人飞机;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直至退休后仍大肆收钱敛财
资料图:王富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违规乘坐私人飞机、打高尔夫球,退休后仍大肆收钱敛财,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近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审查起诉。8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上述消息。

  今年2月21日,官方公布了王富玉被查的消息。落马之前,王富玉已从贵州省政协主席任上退休三年。据财新记者统计,王富玉是中共十九大以后第七名落马的正省部级官员,此前六人分别是鲁炜、刘士余、努尔·白克力、孟宏伟、赵正永、秦光荣。

  王富玉被查消息公布前的1月28日,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据《贵州日报》报道,王富玉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