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络赌博酿悲剧 广西女护士杀医案二审维持死刑

2021年08月21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沉迷网络赌博的女护士欠下同院医生巨额债务,产生矛盾后将其残忍杀害。该案经过一审、二审,女护士均被判死刑。辩方称被害人有重大过错,一定程度上对护士实施了“性控制”
2021年8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对上诉人李凤萍故意杀人、盗窃一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图/广西政法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一年多前发生的广西玉林女护士残忍杀害男医生案震惊全国,凶手李凤萍一审被判处极刑后提起上诉。2021年8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对该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并报请最高法院核准。李凤萍的辩护律师认为,二审裁定回避了辩方提出的理由,对被害人过错不查明、不认定,其将继续代理李凤萍的死刑复核。

  财新此前报道,2020年3月20日,玉林市城区发生一起因网络赌博引发的命案,死者是一男性,凶手作案手段残忍。案发后警方快速开展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李凤萍。李凤萍是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下称“玉林一院”)急诊科护士,受害人罗某是该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