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一工地发生坠亡事件 6人涉嫌瞒报遭刑拘

2021年08月25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项目管理人员伙同殡葬公司,指使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销毁死者出入太平间的信息,并将死者尸体运至深圳市外县城火化
调查报告称,该起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40万元。事故直接原因是李某高安全意识淡薄,未采取系挂安全带等安全防护措施。但事故同时也暴露出中建三局华南公司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如安全教育培训不足,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2021年6月2日7时左右,深圳市南山区一处工地发生高坠事故,造成1人死亡。死者为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三局华南公司”)劳务工人。事故发生后,该项目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企图瞒报,并与死者家属私下达成赔偿协议。

  参与瞒报的人员共计6人,包括中建三局华南公司两名管理人员、劳务公司负责人、保安员、殡葬公司负责人、殡仪馆工作人员。这些人目前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发布事故调查报告显示上述信息。

  据调查报告,事故发生地点为南山医院改扩建工程工地医技楼4楼。该工程代建单位为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特发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承包单位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华南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