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中铁原党委副书记周孟波被缉捕并遣返

2021年09月01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周孟波作为国企领导人员,涉嫌职务犯罪并外逃,影响极为恶劣
8月31日,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周孟波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中国。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8月31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公安部、河南省监委与有关国家执法机关密切合作,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周孟波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中国。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周孟波,男,1965年2月生,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涉嫌受贿罪,2019年5月外逃。经国家监委指定管辖,该案由河南省监委办理。近日,中方向外方提出执法合作请求,推动外方执法机关将其抓获并遣返。我办案机关克服疫情影响,将其押解回国。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周孟波作为国企领导人员,涉嫌职务犯罪并外逃,影响极为恶劣。此次通过国际执法合作将其缉拿归案,是“天网2021”行动和国企领域反腐败的重要成果。我们将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国际司法执法合作,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逃匿多久,都要将其绳之以法,绝不让其逍遥法外。(完)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