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莆田本轮新冠感染者升至76人 厦门累计病例12例

发布于 2021年09月12日 20:06   更新于 2021年09月13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9月13日16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阳性76例,泉州和厦门也分别有外溢的病例4例和12例。专家认为,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因此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如确保各项措施和各环节落到位,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控制
2021年9月12日晚,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在莆田仙游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信达 记者 马丹萌 白宇洁)福建省莆田市及泉州市近期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本轮疫情与校园感染相关,相关确诊病例数快速增长引人关注。此外,截至13日18时,福建省厦门市通报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达12例。

  据莆田市卫健委消息,截至9月13日16时,福建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6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

  在莆田市卫健委9月12日公布基础信息的36人中,有16人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小学人士,其中15人为学生,另有8人为同一家鞋厂的员工。13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校园和鞋厂传播链条进一步延长,除枫亭镇铺头小学外,另有多家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发现新冠感染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