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庇护企业篡改广告监测数据 市监总局副司长被指受贿1965万

2021年09月15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桑林是市场监管系统资深官员,曾长期承担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工作,2018年任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2020年10月落马,2021年7月被“双开”。其所涉问题主要与一家从事广告监测业务的企业有关
资料图:桑林。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钱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桑林被查将近一年,所涉案情逐渐浮出水面。《中国纪检监察报》9月15日刊文披露,桑林利用职务便利,庇护相关企业肆意修改违法广告监测数据,帮助部分企业逃避处罚,涉嫌收受贿赂1965万余元。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桑林所涉问题主要与一家从事广告监测业务十几年的企业有关,该公司通过寻租在全国广告监管市场一度占据主导地位。

  桑林是山东曲阜人,生于1963年12月。据公开简历,从1989年参加工作至2020年10月落马,桑林的仕途都在工商行政和市场监管系统,30多年间一直就职于国家工商总局和机构改革后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国家工商总局,他的履历又可以分成三段,第一段是1989年7月至1998年9月,在总局个体司工作,历任干部、副处长;2000年至2018年,桑林调至公平交易、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条线,一路从反垄断处副处长升至处长再升至副巡视员、副局长,其间在2011年6月至2014年8月,他援疆挂职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2018年1月,桑林出任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2018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成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后,桑林仍担任广告监管司副司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