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开审一起跨境“杀猪盘”案 21名被告人当庭认罪

2021年09月15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偷渡至越南的被告人通过聊天工具伪装成功人士,以发展男女朋友关系为名诱骗被害人投资,在兑现小额回报后关闭虚拟平台并停止返款。21人中年龄最大的36岁,5人生于2000年以后,3人犯罪时未成年
9月14日下午,门头沟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21名被告人分别因涉嫌诈骗罪、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当庭受审。图/北京门头沟法院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杀猪盘”是一种近年流行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简而言之,犯罪分子伪装成功人士,通过网络聊天工具与被害人谈情说爱,引导其投资后便卷钱跑路,诈骗过程好比“先把猪养肥再宰杀”。9月14日下午,北京市门头沟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跨境“杀猪盘”案,21名被告人分别被控犯诈骗罪、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均当庭认罪认罚。庭审持续近五个小时,当庭未宣判。

  这起电信诈骗案作案地点在越南。根据起诉书,北京市门头沟区检察院指控,2020年4月至8月间,被告人吴某勇、陈某辉在陈某元(另案处理)的指挥下,伙同被告人章某等18人在越南老街省梁运通(另案处理)提供的一处院落内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形成以陈某元为首要分子的犯罪集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