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谈CPTPP:将在市场准入领域作出高水平开放承诺

2021年10月01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束珏婷说,为积极推动加入CPTPP,目前中方已对协定规则进行了全面研究评估,梳理了加入CPTPP可能需要采取的改革举措和修改的法律法规,并将在市场准入领域作出超过中方现有缔约实践的高水平开放承诺,向各成员提供具有商业利益的市场准入机会
资料图:束珏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9月30日表示,中方已对《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规则进行了全面研究评估,将在市场准入领域作出超过中方现有缔约实践的高水平开放承诺。

  据新华社消息,束珏婷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此前,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向CPTPP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提交了书面信函,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

  束珏婷说,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申请加入CPTPP体现了中方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意愿和决心。”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