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靠企吃企 北控集团原总经理侯子波被“双开”

2021年10月09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提及侯子波搞钱色交易、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情节。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资料图:侯子波。图/北华中清环境官微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控集团”)原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子波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嫌犯罪问题也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0月9日,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这一消息。侯子波在2021年3月主动投案,当时他到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祥龙公司”)任职还不足三个月,此前曾任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五年多、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京仪集团”)董事长三年多、北控集团总经理近七年。

  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称,经查,侯子波对巡视整改工作敷衍应付走过场,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支付客房费用供个人使用,公车私用,超标准乘坐飞机头等舱,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职工的录用中为他人谋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