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走私快艇撞死香港高级女水警 粤港合作抓获内地二疑犯

2021年10月11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地警方近期联合打击海上走私活动及相关犯罪活动
为尽快侦破“9·25”案件、严厉打击走私犯罪活动,广东省公安机关、广东海警机构以及海关缉私、海事、海洋综合执法部门于10月1日至7日开展“清湾行动”。图/广东公安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香港水警高级督察林婉仪9月25日在打击海上走私行动中因公殉职,当时涉事嫌犯趁乱逃回内地。10月11日,广东省公安厅、香港警方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案件的调查进度及近期粤港水域联合打击海上走私活动及相关犯罪活动的情况。

  9月25日上午,两艘香港水警小艇在内地与香港接壤的海域附近清查走私船舶时,发现一艘装有6个舷外引擎的改装快艇(俗称“大飞”)正高速驶向香港水域,船上有两名男子,并装有冻肉。香港水警立刻一前一后展开围堵追截,并亮蓝灯警告,要求该快艇即刻停下。但该快艇无视警告,继续高速行驶,随后突然改变航道蓄意撞向位于前方的水警小艇,导致包括林婉仪在内的4名警员全部堕海。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