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保障能源稳定供应和安全 增强绿色发展支撑能力

2021年10月11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部署能源改革发展工作,审议“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等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副主任韩正出席。图/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财新网】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部署能源改革发展工作,审议“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副主任韩正出席。

  据新华社消息,会上,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作了汇报。李克强说,能源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国能源发展、结构优化、高效清洁利用等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国际环境和全球能源格局、体系发生深刻变革,我国能源发展和安全保障面临新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国情实际出发,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统筹稳增长和调结构,深化能源领域市场化改革,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