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供销系统窝案频发 六名区社“一把手”陆续被查

2021年10月17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销系统业务涉及范围广、掌握资源多,社企不分、政企不分的特有体制,易成为腐败“隐秘的角落”
近年来,共有六名现任或原任“一把手”被立案查处。这些人中有花都区供销社原主任何岳、荔湾区供销社原主任麦庆善、海珠区供销社原主任刘庆阳、增城区供销社原主任张柏林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向凯)广州市共有10个区级供销社。近年来,共有六名现任或原任“一把手”被立案查处。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披露上述信息。

  这些人中有花都区供销社原主任何岳、荔湾区供销社原主任麦庆善、海珠区供销社原主任刘庆阳、增城区供销社原主任张柏林等。有的受到党纪政纪处罚,有的还进一步移交司法,因职务犯罪被处有期徒刑。

  广州供销系统窝案串案表明该系统违法违纪行为比较突出。2020年12月,《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2016年以来,各省(区、市)供销社受到查处的领导班子成员共193人,其中省级社25人,市级社84人,县级社84人。各级供销社“一把手”占61.3%,社属企业“一把手”占42.7%。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