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

2021年10月20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能源局通知要求各电网企业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并网,增加清洁电力供应
2021年8月14日,山东枣庄,山亭区徐庄镇分水岭上的风光互补发电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能并尽并、多发满发有关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以来,我国电力、煤炭消费较快增长,电力供需持续偏紧。加快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并网,增加清洁电力供应,既有利于缓解电力供需紧张形势,也有利于助力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促进能源低碳转型。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接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