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赵龙 “70后”崔永辉任厦门市委书记

发布于 2021年10月30日 12:53   更新于 2021年10月30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长期任职湖北,担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四个月再度履新;是首位“70后”副省级市一把手
资料图:崔永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厦门市委书记一职在2021年两度调整。在赵龙履新福建省代省长后,担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四个月的崔永辉出任厦门市委书记,成为全国首位“70后”副省级市一把手。

  10月30日,东南网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崔永辉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

  福建两位“70后”高官均在近日履新。10月20日,“70后”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跻身省委常委,成为全国首位“70后”女性省级党委常委。

  现年50岁的崔永辉(1970年11月生)是湖北恩施人,曾在湖北工作29年。自2020年6月转岗福建以来,崔永辉在一年四个月之内三度履新,先后担任福建省副省长,省委常委、秘书长,厦门市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