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救援力量建设规范征求意见 定位公益性和属地管理

2021年11月15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份推荐性行业标准分为六个部分,即总体要求、建筑物倒塌搜救、山地搜救、水上搜救、潜水搜救及应急医疗救援。标准提出,民间救援力量应坚持公益志愿性原则、安全性原则、专业性原则、协同性原则、属地原则和可持续发展原则
11月11日,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公布了《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对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建设、行动管理及装备配备等方面作出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唐爱琳)应急管理部将出台行业标准,对民间救援力量加以规范。11月11日,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公布了《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对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建设、行动管理及装备配备等方面作出规定。

  编制说明指出,《征求意见稿》是在2020年以来救援协调局相关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编写的,共分为六个部分,即总体要求、建筑物倒塌搜救、山地搜救、水上搜救、潜水搜救及应急医疗救援。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应在应急管理等部门指导下,在属地民政等有关部门合法登记注册,接受年检或组建单位的指导和监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