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2021年11月16日 17:21
大家要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贯通把握历史、现在、未来,深入思考、深入研讨,聚精会神、集思广益,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同把这次全会开好、把决议稿修改好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据新华社消息,说明如下: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习近平

  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我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一、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

  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在争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关头,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建党以后特别是党的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对若干重大历史问题作出了结论,使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对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认识达到了一致,增强了全党团结,为党的七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充分条件,有力促进了中国革命事业发展。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