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新晋福建省委常委张彦任宣传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1年11月20日 12:24   更新于 2021年11月20日 15:19
此前担任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是全国高校最年轻的副部级党委书记;全国现有三名准“70后”省级党委宣传部长
资料图:张彦。图/截自福建新闻联播

  【财新网】福建省委换届在即,省委常委分工逐渐落定。10月底履新福建省委常委的张彦,近日接替女高官邢善萍出任省委宣传部长,邢善萍已转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准“70后”张彦此前担任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是全国高校最年轻的副部级党委书记。

  11月20日,新福建客户端发布消息,日前,省委决定,张彦任省委宣传部部长。另据10月31日官方发布的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张彦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2021年11月召开。目前福建省委常委共12人,其中省委统战部长庄稼汉以及没有兼职的省委常委周联清均年逾58岁。此外福建省常务副省长空缺,“70后”省委秘书长崔永辉已任厦门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由罗东川兼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