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倒查20年”近两年 内蒙古再晒“成绩单”

文|财新 孙良滋
2021年11月20日 20:11
内蒙古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专项整治至今近两年,截至11月6日,共立案涉煤案件736件1023人,其中厅局级干部69人,移送司法机关129人,挽回经济损失523.88亿元
内蒙古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专项整治至今近两年,截至11月6日,共立案涉煤案件736件1023人,其中厅局级干部69人,移送司法机关129人,挽回经济损失523.88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专项整治,党中央下令‘倒查20年’,我们没有考虑任何得失,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高质量地完成了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2021年11月17日,任内蒙古纪委书记满五年的刘奇凡,在离任前撰文《为党和人民当好“棋子”》,如是总结说。(详见:《人事观察|省级纪委书记持续调整 刘奇凡辽宁履新》)

  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始于2020年2月28日。据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披露,当天上午,针对云光中、白向群、邢云云公民等腐败案件暴露出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纪检监察建议,内蒙古党委政府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