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台办:仍在查处台企远东集团违法违规问题 广大台商要站稳立场明辨是非

2021年11月22日 20:42
我们欢迎支持广大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将继续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但绝不允许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的人在大陆赚钱,干“吃饭砸锅”的事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图/国台办发布官微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消息,2021年11月22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问:新华社今日报道上海、江苏等省市执法部门对台湾远东集团在当地投资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近日国台办公布“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并表示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实施惩戒。请问这两件事有无关联?

  答:台湾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地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对其采取罚款、追缴税款、限期整改等措施,并收回该企业闲置建设用地。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