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口岸城市疫情防控10个问答

2021年12月11日 16:01
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问题解答
2021年12月5日,云南瑞丽,一小区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准备妥当准备开展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2月11日,疾病预防控制局网站发布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1.印发口岸城市疫情防控通知的背景是什么?

  答: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境内疫情均来自境外。近期我国暴发多起本土聚集性疫情,均是境外疫情经口岸城市输入,我们需要在“外防输入”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口岸城市的源头管控,加强入境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等风险防范,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防控措施,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补齐口岸城市防控短板弱项,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