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严肃查处张成功案件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

2021年12月14日 10:05
目前张成功案件涉公职人员徇私舞弊、权钱交易等问题基本事实已查清,对18人采取留置措施,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有46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在案件查办过程中,省纪委监委坚持反腐惩贪与刑事案件侦查起诉审判一体推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3月,河南公安机关在侦办张成功涉嫌强奸犯罪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涉及一些公职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河南省委高度重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彻查不护短,省纪委监委及时介入,坚决落实“必须深挖、必须彻查、必须严惩”要求,做到不论涉及到谁,都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不让一个涉案人员逃脱惩处,不让一个“害群之马”侥幸漏网。

  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大力指导下,在河南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由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单位组成张成功案件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和专案组,调集力量、加强力量、集中力量,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张成功案件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