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绍兴、西安疫情仍存扩散可能 专家提醒就地过年应避免“一刀切”

文|财新 许雯
2021年12月18日 17:15
梁万年认为,春节期间是否就地过年要基于风险研判,全国不能“一刀切”,各地要基于卫生体系能力、社会和公共卫生措施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因地制宜地出台政策
2021年12月18日,浙江绍兴上虞,处于管控区的丰惠镇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们有序排队配合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国疫情总体趋于平稳,云南、黑龙江、内蒙古疫情已得到控制,浙江宁波、杭州和上海疫情亦逐步受控,但绍兴仍存后续传播风险,陕西西安、广东东莞两地关联疫情存进一步扩散可能。

  12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会上就全国疫情形势作出上述判断。

  贺青华介绍,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比较平稳。总体来看,近期国内的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航空口岸和陆地口岸是主要输入途径,主要由境外的输入病例和相关的物品、冷链食品引起。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