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两日确诊305例 或出现病例数点状暴发可能

文|财新 王礼钧,王苇佳(实习)
2021年12月27日 22:19
西安疾控称,病例数快速增长源于多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发现了更多隐匿性病例,预计短期内还会出现较多病例
2021年12月27日,西安疫情防控措施再度升级,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展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西安市自12月23日0时起实施“封城”后,陕西本土疫情仍在快速发展。

  最近三天(12月24日至26日)西安单日确诊本土病例为75例、155例、150例,已连续两日新增确诊过百。截至12月26日24时,西安市本轮累积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35例。

  12月27日下午,陕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在陕西省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预计病例数在短时间内仍会处于持续状态,不排除出现点状暴发的可能。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