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当局称全年逾940架次大陆军机进入“空域” 国防部:实际数量只多不少

2021年12月30日 19:45
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12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图/国防部官网 李晓伟

  【财新网】12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据国防部官网消息,内容如下:

  记者:据报道,民进党当局近期频繁炒作所谓“大陆威胁”,宣称今年以来大陆军机940余架次进入台湾“空域”,是2019、2020年度总和的两倍。另外,美国防部官员称,中国大陆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的行动增加了印太地区武装部队之间误判的可能性,加强台湾“自卫”是一项紧迫任务。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