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界大型生日会现两宗确诊 霍启刚等20名议员需入住检疫营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07日 20:46
两名感染者当晚在不同时段出席,港府认为参与活动的人士都应列为密切接触者
香港竹篙湾检疫中心。截至1月6日上午9时,已有1612人入住香港竹篙湾检疫中心,占中心的容量65.6%,另外香港荃湾丝丽酒店及香港丽悦酒店作为密切接触者的检疫用途,合共提供551间客房,暂时未有任何密切接触者入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政府官员和政界人士出席逾百人生日会事件持续发酵,到场人士均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须送入检疫中心。1月7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曾出席洪为民生日聚会的一名37岁女子确诊,另有一名53岁女子今日亦初步确诊,暂未知有无交集。

  这场生日聚会的“主角”是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席间多名政界学界人士到场祝贺,至少有14名港府官员出席聚会,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等,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副校长吴宏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