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增12本土阳性病例 用国产替换进口标签者被立案侦查

文|财新 蒋模婷
发布于 2022年01月21日 17:11   更新于 2022年01月21日 17:14
目前北京累计报告23例本土阳性病例;初步判断此轮疫情有两个不同感染来源,分别由国际邮件和进口冷链物品引起
根据21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信息,新增确诊病例2例在海淀区,都是18日通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住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永丰路百旺茉莉园一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月21日,北京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溯源结论认为,此轮本土疫情包含国际邮件和进口冷链物品引起的两条传播链。

  根据21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信息,新增确诊病例2例在海淀区,都是18日通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住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永丰路百旺茉莉园一期。5例确诊、5例无症状都在丰台区,其中8例为冷链从业人员,另外2例曾前往丰台区万柳园小区正门菜市场买菜。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在发布会上提示,1月1日至1月20日8时到访过丰台区玉泉营果品冷库、万柳园小区、西南郊冷库、华兴饭庄(北京玉泉营桥西店)的人员,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需要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