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商洛纠正返乡人员防疫“一刀切”政策

文|财新 萧辉
2022年01月27日 22:25
国家卫健委和一些省份强调,对于来自不同风险区域的返乡群众,各地要分类分区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防止层层加码
商洛市卫健委今日(1月27日)调整返乡人员防疫政策,集中隔离人员精确到出发地的中高风险地区,不再对所在区有本土确诊病例的北京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网1月25日报道陕西省商洛籍务工人员返乡遭遇防疫加码而有家难回,商洛市卫健委今日(1月27日)调整返乡人员防疫政策,集中隔离人员精确到出发地的中高风险地区,不再对所在区有本土确诊病例的北京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集中隔离。

  “我们是根据省里的防控要求进行政策调整,也是本着让返乡民众安心、安全过年的宗旨。”商洛市一名官员告诉财新记者。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1月25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低风险地区做住家家政工的闵女士乘火车返回老家陕西商洛市,下火车即被当地防疫人员拦住,要求她“要么返回出发地,要么集中隔离”。商洛市防疫人员依据的是该市的防疫政策:凡国内有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县区,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管控。根据此政策,近期报告有本土确诊病例的北京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朝阳区四个区返回商洛人员均要集中隔离14天。(参见财新网:《陕西商洛籍务工人员返乡遇防疫加码 有家难回》)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