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新冠疫苗加强针“混打”保护效果优于同源接种

文|财新 周信达(实习),赵今朝
2022年01月29日 18:26
江苏疾控和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团队合作研究显示,灭活疫苗+重组Ad5腺病毒载体疫苗序贯加强诱导的免疫反应水平高于灭活疫苗同源加强,且安全性良好
2022年1月22日,江苏无锡,广益街道广丰社区居民在社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冠疫苗加强针序贯接种保护效果更优的新证据出炉。

  1月27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凤才团队与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团队合作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发表了新冠疫苗序贯免疫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研究题为《Heterologous AD5-nCOV plus CoronaVac versus homologous CoronaVac vaccination: a randomized phase 4 trial》。

  该研究提示,两剂灭活疫苗(CoronaVac,北京科兴中维)+重组腺病毒5型载体新冠疫苗(Convidecia, 康希诺生物)异源加强诱导的免疫反应水平高于灭活疫苗同源加强,且安全性良好。因此,研究建议,对3个月前完成两剂CoronaVac方案的个人施用单剂Convidecia。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