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丰县一女子生育八孩 官方称其流浪乞讨精神失常被收留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1月31日 10:35
丰县官方通报称该女子1998年8月与丰县欢口镇董某民领证结婚,不存在拐卖行为,经专家会诊确诊为精神分裂症。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对违法行为开展调查,涉嫌犯罪将依法处理,对失职、渎职工作人员也将处理
1月30日深夜,丰县官方发布通报称,该女子1998年6月乞讨流浪时被村民董某更收留,生活中有智障表现,后与董某更儿子结婚并育有八孩。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对违法行为开展调查,涉嫌犯罪的将依法处理,对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处理。

  【财新网】江苏徐州丰县董集村,一名疑似精神不正常的女子在接近零度的天气里身着单衣,被用铁链拴在小屋里。近日,有关该女子生育八个小孩的相关视频在社交平台受到关注。1月30日深夜,丰县官方发布通报称,该女子1998年6月乞讨流浪时被村民董某更收留,生活中有智障表现,后与董某更儿子结婚并育有八孩。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对违法行为开展调查,涉嫌犯罪的将依法处理,对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处理。

  与这个家庭有关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董集村村民介绍,两人育有七儿一女,该女子系孩子的爷爷捡回家,孩子父亲董某民在视频中称想找到该女子的家人。为何生育八孩?董某民表示:“咱33岁没结婚,人家都看不起咱,就是只要能要我都要。”周围人曾说他,没有人,盖屋子干啥。“房子太大了没有人气,所以多生几个,如果再有了再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