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叶简明的世界500强骗局①:“主席”的两次受访

文|财新 季天琴
2022年02月04日 09:05
叶简明用不到十年时间将华信打造成一家世界500强公司,给奇迹横生的中国商界制造了又一个巨大的谜团

  [编者按:2022年1月15日晚8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播出第一集《不负十四亿》,69岁的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满头白发露面荧屏,在镜头前忏悔自己收受数千万元贿赂,充当掮客,替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出面联络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获取国开行巨额贷款的故事。

  王三运为叶简明充当不光彩的“掮客”角色发生在2012-2016年,当2017年7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已经转任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王三运落马消息后不久,叶简明就被“请去说明情况”。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