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不打疫苗不能理发 香港全面推行疫苗通行证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9日 11:59
对于不遵从强制检测公告的定额罚款也大幅提高,由现在的5000港元提升至10000港元
2022年2月8日,香港,众多市民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图/中新社 李志华/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连续两天新增感染人数突破600,港府公布疫情暴发以来最严格的社交距离管控措施,并将于2月24日起全面推行疫苗通行证,此后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在餐厅吃饭、逛商场、去理发店等。措施公布后,大量香港市民连夜排队理发。

  2月24日开始,进入23类商业场所都必须使用记录个人行踪的软件“安心出行”及接种新冠疫苗。这些场所包括:餐厅、酒吧、美容院、体育馆、健身中心、宗教场所、商场、百货公司、菜市场、超市、理发店等,基本涵盖人们日常休闲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