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八部门联合发文 强化网约车合规管理

2022年02月14日 21:33
一是增加了事前联合监管要求。二是完善了全链条联合监管事项。三是细化了全链条联合监管流程。
《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多部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事项进行了完善,对处置措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细化,以便于各级相关部门操作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网信办等8部门联合修订发布《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工作安排,结合网约车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通知》对多部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事项进行了完善,对处置措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细化,以便于各级相关部门操作实施。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