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韩国总统大选;北京冬残奥会闭幕

2022年03月04日 19:26
2022年3月7日—3月13日全球大事预报
韩国将于3月9日举行第20届总统选举。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韩国首尔,街头总统候选人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3月7日

  匈牙利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

  匈牙利从3月7日起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取消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强制性佩戴口罩的规定;取消雇主可强制员工接种疫苗的授权;取消与新冠免疫证明相关的规定。

  台湾调整入境检疫措施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表示,自3月7日起,入境居家检疫措施从14天缩短为10天,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天数也缩短为10天;境外商务人士来台,商务考察、投资、履约及应聘等商务活动的境外人士,可申请特别入境许可。

  沪深300碳中和指数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3月7日正式发布首条以降低碳排放强度为目标的指数——沪深300碳中和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中剔除中证ESG评价B及以下的上市公司,且较沪深300指数碳排放强度减少20%以上。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