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顺丰余杭中转场内49人阳性 快递行业开展大排查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3月14日 15:50
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及贵州省遵义市均发现关联病例;国家邮政局要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大排查
2022年3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部分顺丰速运网点暂停服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杭州市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暴发疫情后,关联病例持续增加。根据杭州官方通报,3月9日至14日8时,杭州市累计发现57名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包括52名确诊病例和5名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余杭区。据财新记者梳理,其中49人是该中转场内的工作人员,与该中转场关联的病例有6人。

  “余杭疫情是今年以来我市所有疫情当中最严峻、最复杂的一次。” 在3月13日举办的疫情发布会上,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旭初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环境卫生学调查、病毒全基因测序溯源,余杭疫情所有的关联病例都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