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死15伤事故后 广东向钢企派驻安全生产特派员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3月14日 16:28
为吸取惠州市惠东县华业铸造厂3死15伤的事故教训,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有关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要向辖区内所有钢铁企业每家派驻一名安全生产特派员
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实行钢铁企业派驻安全生产特派员制度的通知》,要求有关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要向辖区内所有钢铁企业每家派驻一名安全生产特派员,驻厂驻岗监督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实行钢铁企业派驻安全生产特派员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有关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要向辖区内所有钢铁企业每家派驻一名安全生产特派员,驻厂驻岗监督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14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工贸处工作人员向财新证实了此事。

  这份《通知》印发于2022年3月8日。其内容显示,在广东省钢铁企业实行派驻安全生产特派员制度是为了深刻汲取惠州市惠东县华业铸造厂“2·18”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钢铁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