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省新冠阳性感染者累计过万 防疫物资仅能维持2至3天

文|财新 许雯 唐佳燕、彭乐怡(实习)
2022年03月15日 16:46
基层核酸检测人手缺乏,被迫向社会公开募集专业医护人员,这在以往各地疫情中并不多见
吉林省自2月28日发现首例确诊者起,连续十余日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在百余名徘徊,但自3月12日起新冠感染者连续数日新增破千。2022年3月13日,吉林,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CCTV+/视觉中国

  【财新网】吉林新冠感染者数量仍在指数级攀升,感染者总数破万,全省医疗防疫物资匮乏,现有物资仅能满足2至3天需要,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亦存缺口,有基层核酸检测点向社会征集专业医护。

  吉林省自2月28日发现首例确诊者起,连续十余日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在百余名徘徊,但自3月12日起新冠感染者连续数日新增破千。(参见财新网:《吉林省累计发现8000余名新冠阳性感染者 禁止跨省流动》)

  3月14日0-24时,吉林省再新增3076例确诊病例,991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外,截至3月15日9时,全省仍有1427名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待确诊。至此,吉林省本轮奥密克戎疫情感染者总数超过一万名。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