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六区再度升级封控 福田龙岗两区道路“凭证通行”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16日 13:35
深圳已有六区要求居民严格居家,部分行政区对社区、小区执行24小时封闭管理。福田、龙岗还实行了交通临时管制
2022年3月15日,深圳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铺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3月15日至3月16日,深圳福田、南山、大鹏、罗湖、宝安、龙岗六区接连宣布升级封控措施。按照各区最新公告,深圳共有六个行政区要求社区小区居民严格居家,部分行政区对社区、小区执行24小时封闭管理。这些措施一直执行到3月20日。

  福田区的防控应对最严格。该区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及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油、气、物流快递、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人员,凭“通行卡”出入小区或城中村;其余居民除非定点采核酸、领取生活物资、投放垃圾、紧急就医等情形,严格执行“足不出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