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诱导用户边录边播 360浏览器被判赔偿爱奇艺30万元

文|财新 崔先康
2022年03月16日 18:19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竞争垄断十大典型案例,爱奇艺诉奇虎360浏览器不正当竞争案名列其中。该院2014年建院至2021年底受理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相关案件共1436件,2022年收案预计突破500件
3月16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建院以来竞争垄断十大典型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认为360浏览器提供的“边录边播”“一键分享”功能诱导用户通过360浏览器访问爱奇艺网站,录制作品并向第三方平台传播、进行分成牟利的行为破坏了爱奇艺网站正常合法的网络服务,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奇艺公司”)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奇虎公司”)诉至法院。两审法院均认为奇虎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判决其消除影响,并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30万元。

  3月16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建院以来竞争垄断十大典型案例,上述爱奇艺诉奇虎360浏览器不正当竞争案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