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原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落马 有亲属秘书被协查

文|财新 崔先康 于宁
发布于 2022年03月21日 16:05   更新于 2022年03月21日 19:41
曾“空降”出任上海纪委书记查办上海社保案,两度任职最高法长达18年;是十六届中央纪委常委、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和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是落马高官中首名曾任一级大法官者
资料图:沈德咏 。图/新华社客户端

  【财新网】政法系统再有高官落马。两度任职最高法长达18年、任原常务副院长超十年的正部级学者型官员沈德咏被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2年3月21日消息,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至此,沈德咏成为十九届中央委员中第三名被查者——此前两人分别是刘士余和傅政华。此外他还是1995年《法官法》通过以来,曾任一级大法官中首名落马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