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死1伤事故谎报成1伤 天津隧道公司董事长等7人被究刑责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3月28日 08:00
4名死者都是男性普工,系同姓同村,来自天津市宁河区,年龄分别是62岁、72岁、57岁和56岁。死者家属报警才真相大白
2022年3月25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发布《地铁4号线登州南路站“10·12”较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图/源自调查报告

  【财新网】发生4死1伤的安全责任事故后,经时任天津城建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津隧道公司”)董事长授意,该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分公司项目经理、施工员等人达成一致口径,谎报仅有1人受伤,后因死者家属报警才真相大白。2022年3月25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地铁4号线登州南路站“10·12”较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下称“调查报告”)披露了这一谎报事件情况。

  调查报告披露,2021年10月12日15时35分左右,天津市东丽区津滨大道与登州南路交口的地铁4号线南段的一处在建工程发生事故,在地连墙凿除过程中发生冠梁及部分地连墙失去支撑而失稳下滑侧移,导致冠梁上部的砖砌挡水墙及部分土方掉落在附属结构顶板、通道和新风井内,砸中通道及新风井内正在进行清理作业的工人,造成 4 人死亡、1 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不含事故罚款)约667.63万元。经事故调查组认定,这起较大坍塌事故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